C

https://writeas.xyz/➕评论链接

【樊伟X牧歌】 热雪 (千山暮雪梗)

生子AU  设定看前文

感谢300粉

快要完结了 

马上想开一个冯庸X罗勤耕和罗浮生X罗非的梗


第九章




       牧歌哭着推开了樊伟 ,跑了出去,留下樊伟一个人呆呆的站在那里,他好像总是搞砸他和牧歌之间的关系,他可以精准的算出今天美国的汇率,却算不出来牧歌怎么想的,他们之间是爱还是什么,樊伟的想不清却让牧歌承受了太多。


      左左在车上等了一阵子,看见牧歌泪眼和嘴唇立即明白了发生了什么,什么都没说,只是给了牧歌一张纸,让他擦一擦,牧歌绅士风度足够,将左左送至家门口,才离开。


      牧歌离开没多久,一辆黑色宾利停在了左左家的门口,樊伟进了左家门口,左左已经备好茶在等樊伟了,樊伟坐下左左缓缓倒茶。


      “樊伟,今天你不用给我什么回应或者答复,这话我只说一次,我再也不想看牧歌伤心了,既然有些事牧歌说不出口,我替他说,我如果不说也许那个笨蛋会憋一辈子,牧歌从高中就开始喜欢你,一直到现在,我俩吃饭的时候提起你,他还是躲躲闪闪,不管当年的事情怎么样,牧歌是牧歌,牧歌的爸爸是他的爸爸,他没有义务去承担这些,你别在用你的那一套去拴住牧歌,你没这个资格,你们都是受害者,何必苦苦执着。当初他去美国,是因为他知道你跟尚九九要结婚,他不想做插在你们中间的那一个人,不想让你难做,他更无法面对就飞去了美国,他在美国过的一点也不好,从他给我寄的信我可以看出来,虽然他不说,但他的信纸都是二手报纸的空白页还有重重的霉味,我能想象他怎么样度过的这两年,他那么傻一定被人欺负,如果这些还不足以证明什么,你不抓住他,肯定会有人抓住他的,你在怀疑他的话我就直接打爆你的头,牧歌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,他无止境的包容你的脾气,你不明白不清楚但凡事都有尽头,我希望你明白,如果你爱他,请你证明出来,如果你不爱他,请你再也不要来打扰他了,这是他家的地址,你自己看着办,我说完了,喝完这杯茶你可以走了。”左左说完,站起来就上楼去了,樊伟一个人呆呆的坐着,消化着这些话。


       高中就开始了吗?他怎么那么迟钝什么都没有意识到,从他还懵懂的青春期开始牧歌就已经开始承受着,他竟然还分享给牧歌他的恋爱经验和感受,他自以为牧歌会爱听,他用他心中对牧歌爸爸的恨意抓住牧歌绑架他,折断他的翅膀,让他留在他身边,无论用什么手段,他的种种行为如今回忆起来都幼稚的可笑,他跌跌撞撞的出门,拿着左左给他的地址飞奔而至,他用力的拍着门,像是慢了一秒就会出大事一样。


      牧歌刚刚换好家居服,听见急促的敲门声就赶去开门,一开门见到是樊伟,牧歌赶忙关上,却被樊伟挤了进去,樊伟急匆匆的进去,看见牧歌竟然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
     对不起?


     我爱你?


     这三个字堵在樊伟胸口。


     牧歌看着气喘吁吁的樊伟,他不知道如何应对,拘谨的让樊伟去沙发坐,他给樊伟去倒水,樊伟坐在沙发上紧张的搓着膝盖,他曾经面对几千伟企业家分享自己的经验都应对自如,如今面对牧歌一人却哑口无言,他在心里打着草稿,牧歌的手机躺在桌子上。


     “叮”一条短信显示在手机上,上面写着医生两字,樊伟被吸引住了。


      医生?


      牧歌怎么了,他手贱的划开了屏幕,樊家良好的家教在此时荡然无存,看着手机上短信,樊伟眼眶欲裂。


     “牧,你回国了也要坚持服药,你的身体好好修养是可以再怀孕的,我已经把药单发给你了。”


      孩子?


      孩子!


      再怀孕?


      什么意思,孩子没了?樊伟简直不敢再想下去,孩子,他的孩子,他樊伟的孩子,他和牧歌的孩子,孩子去哪里了,他又想到刚刚左左说的话,二手报纸,牧歌会不会因为无法养活孩子打掉了?不,他有作家给他的稿费,他从来没有拖欠过给牧歌稿费,可是那一阵子是不是孩子已经没了?无数个问题在樊伟心中盘旋,心中滋味百般来回,为什么?为什么不留下孩子。


      牧歌端水回来,看见樊伟拿着他的手机,眼眶红红,他就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抢过手机,脸色苍白,樊伟站起来抓住牧歌的肩膀。


     “孩子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孩子的事情,我是他的父亲,我有权决定。”


     “你以为我把孩子打了?”


      牧歌此时面如死灰,樊伟有些烦躁的摇头。


     “不,不,我…我也不知道。我不敢猜测。”


      牧歌笑了笑,坐在傍边的椅子上。


     “我当时在公园散步,因为医生说出门运动对宝宝有好处,正要回去,被几个抢劫的黑人撞了,去医院已经晚了,医生告诉我,是个已经成形的女孩。”


      牧歌说完像是在叙述别人的故事。


     “我没你那么狠心樊伟,我没有,我的成名作就是以此为灵感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她,会不会有一双桃花眼,会不会笑起来嘴唇嘟嘟的,会不会喜欢看书,会不会喜欢穿芭比的裙子,这些我都不知道,因为她已经死了。”


      樊伟此时已经抱着头呜呜的哭了起来,牧歌的话像一把刀子直直的插入他的胸口,他不想面对事实,有时候他竟然没有牧歌那般勇敢。


     “我不怪你,樊伟,咱们两个都有不得已的原因,我不想怪任何人,要怪就怪她来的不是时候,她爸爸还没能力保护好她。”


      牧歌说完像是木偶一般走回房间,樊伟从后面紧紧的抱住他,贴在他耳边吹着气带着哭腔说。


     “阿歌你回来好不好,这两年我没有一刻不在想你,我找不到你,我真的找不到你,再给我一个机会,我 …我知道错了,我知道这很难,也知道现在这么要求你很无礼,但我会用行动证明。”


      樊伟这如同高中生一把的告白逗笑了牧歌,这么小儿科的告白真的很少见何况是樊伟说出来的,牧歌拉开樊伟的缠在他腰间的手,将樊伟推出门外之前说了一句


     “让我考虑考虑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100)